优酷少儿推出冰雪纪录片《银花》 逐梦冬奥关注体育素质教育

时间:2022-01-12 21:42 来源: 中国体坛网 编辑:阿朵

图片1.png

距离2022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幕只有20余天,为迎接北京冬奥,优酷联合中国青年报推出冰雪纪录片《银花》,讲述了新疆阿勒泰禾木村热爱滑雪的00后图瓦族少女银花,梦想通过专业训练成为冬奥运动员的故事。号召大家关注冬奥、参与冰雪运动,为勇敢追梦的少年加油。

新疆阿勒泰地区是人类滑雪的起源地,当地的禾木村在冬天被称为“雪乡”,这里生活的图瓦族居民以游牧为主,擅长骑术和滑雪。纪录片《银花》中,银花凭借与生俱来的天赋和耳濡目染的传承,练就了过人的滑雪技巧。因为条件限制,她很难接触到专业的滑雪设备和正规的滑雪训练,但为了追逐自己的冬奥梦想,仍坚持勤学苦练,突破自我。片中的情节感动不少网友,纷纷发出评论,“为小姑娘的执着坚持点赞”、“只要有梦,少年心中便有了光,愿新时代的少年都能各自努力,顶峰相见”。

图片2.png

随着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冰雪运动逐渐成为全国上下、大江南北的健身新选择和生活新方式,“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从愿景变成现实。在纪录片片尾,杨扬、邓亚萍、庞清、佟健、郭丹丹、李妮娜几位世界冠军,以及媒体人杨澜共同现身,为冰雪少年的奥运梦加油助威。

令人惊喜的是,优酷少儿特派蕃尼家族作为梦想助力官,特别邀请到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作为小银花的教练,帮助小银花实现厉害的滑雪教练梦,郭丹丹结合自身经历鼓励银花坚持梦想,为小银花制订了滑雪训练计划,并同蕃尼家族远程连线远在阿勒泰的小银花,以隔空授课的方式在雪场进行了有意义的第一课。郭丹丹与小银花这对师徒感人的冬奥梦想联动,也被完整记录下来,将在《蕃尼看世界》冬奥特辑(2月4日)播出,与观众共同见证两代人的奥运情结在节目中交汇。

图片3.png

与此同时,2022优酷少儿冰雪季系列内容已经在优酷站内上线,寓教于乐的节目和知识互动,感召更多亲子家庭参与到全民冬奥的氛围当中。此外,优酷少儿还同步发起了话题“这就是少年力量”,展示当代少年蓬勃发展的姿态,邀请包括纪录片主人公银花、公益棒球队“强棒天使队”、中国小库里宋奕宏、《哇!冰球》小将潘思言和刘与璐、10后儿童乐团“小熊乐团”、10后街舞少年罗浩铭和廖栩泽、12岁击剑少年刘浩森等新时代少年,共同演绎《少年中国说》。

4.png

当世界的目光汇聚到即将举行的2022北京冬奥会,优酷少儿通过展现当下中国少年儿童的蓬勃朝气,为更多祖国的花朵树立积极向上的成长榜样,引导更多孩子勇于坚持、追求自己的梦想。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