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酋长队成功卫冕第36届美洲杯帆船赛,合作伙伴中体产业助推产业链

时间:2021-03-17 14:29 来源: 未知 编辑:阿朵

(3月17日,奥克兰)第36届美洲杯帆船赛在新西兰奥克兰的怀特玛塔港顺利落下帷幕。新西兰酋长队和挑战者意大利月神普拉达倍耐力队进行了10场比赛。最终,新西兰酋长队以7:3成功卫冕美洲杯,捧起了体育最古老的奖杯Auld Mug!这也是继2000年以后,他们第二次卫冕成功。

作为船队合作伙伴,中体产业集团表示非常高兴,并表示会在今后,通过这次成功合作的契机进一步助推帆船运动和帆船相关产业在中国国内更高质量的发展。

创立于1851年的美洲杯帆船赛,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帆船赛中影响最大、声望最高的赛事,吸引了全世界的优秀帆船运动员前赴后继参与挑战,其中不乏众多奥运会选手和世界冠军。

宝剑锋从磨砺出,四年努力终有所成

本届赛事从去年12月开始,共有四支队伍进行角逐。经历了普拉达杯循环赛、决赛,意大利月神普拉达倍耐力队战胜了美国魔法队和英国英力士队,最终脱颖而出,成为了正式挑战者,迎战卫冕者新西兰酋长队。两队从3月6日开始进行美洲杯决赛,在经历了三天接连打平之后;新西兰酋长队终于在前天开始发力,将比分不断扩大,一度为5-3、6-3,直到今天的7-3,奠定胜局。

在近代美洲杯的历史上,新西兰酋长队一直以极大的热忱和显著的成就脱颖而出。到今天,他们的四次夺冠中,包含了两次卫冕冠军,这项成就在美洲杯100多年的历史中,除了美国队,前所未有。

2017年,他们在百慕大从美国队手中夺回了奖杯,也同时开始为自己的卫冕之路筹谋。他们建造了极具革新意义的AC75赛船,其设计原理涵盖空气动力学、工程力学等,水翼飞行下时速可达50节(100公里/小时),其划时代的惊人表现着实将帆船运动和竞技体育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领域。

另外,队伍也培养了一大批诸如彼得·博林、布莱尔·图科等的青年帆船运动员。新西兰酋长队始终以创新为船队核心,以人为本,一路为自己的美洲杯梦想砥砺前行。而这一切,在今天都有了充分的回报。

强强携手,规划帆船运动新蓝图

作为新西兰酋长队的官方合作伙伴,中体产业也非常认同队伍对科技创新的重视。

中体产业积极协助了美洲杯赛事与赛队在中国进行推广和宣传。此外,双方的合作内容还包括共同举办青年美洲杯,以及培养和训练中国自己的水翼帆船队,并面向整个亚太地区的国家队和职业队船员开放,比肩世界帆船发展与进步的趋势,为各类比赛培训和输送多元化的本地人才。

作为国内最早以发展体育产业为本体的上市公司,中体产业集团一直都根植体育、聚焦体育产业,定位自己为“体育产业资源的整合者、规则的制定者和产业平台的搭建者”。

此外,集团合并整合多家相关行业多家头部资源公司,包括际赛事体育组织资源,体育营销策划,媒体传播,政府公关服务以及文旅主题设计与运营等,专注拓展赛事服务赛事的开发与运营,打造培训、科技、旅游等一体的水上运动全产业链布局及储备,并和多地政府合作,覆盖全年龄段与江河湖海全物理空间。

四年一度的狂欢结束,接下来就看如何将这种热情延续到产业布局和发展链上。中国的帆船运动发展,未来可期。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