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摩托艇公开赛 曹娥江上激情开

时间:2019-11-06 04:00 来源: 未知 编辑:阿朵

     今天上午,备受瞩目的第四届中国·绍兴曹娥江“蓝印时尚小镇”国际摩托艇公开赛暨2019全国摩托艇锦标赛在美丽的曹娥江大闸景区精彩开幕,开幕式由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主持,水利局局长张宪疆致欢迎词。绍兴是一座热爱水上运动的城市,曹娥江风光秀丽,水面开阔,是开展摩托艇运动的理想之地,此前,这里已经成功举办过三届国际摩托艇公开赛,今年在以往赛事基础上还纳入了全国摩托艇锦标赛。

     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瑞士、西班牙、德国、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南非、日本、文莱、马来西亚等9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浙江、安徽、山东、上海、江西、湖北、中国香港等将近40余支专业赛队,以及31支企业赛队近300名顶尖运动员和业余选手参赛,在曹娥江大闸景区展开冠军奖杯的激烈角逐。

      据悉,本届比赛项目包括公开组、全国锦标赛组和企业挑战组3个组别的坐式水上摩托竞速赛和障碍赛(1100cc和1.8T)、立式水上摩托竞速赛和障碍赛(701cc和1500cc)、P750S高速橡皮艇竞速赛、水上飞人花样赛、立式水摩花样赛等共16个竞赛级别和项目。为了更好的推动摩托艇运动走向全民化,走进大众,今年赛事扩大了企业挑战组的招募,共有31支企业业余赛队参加了赛前摩托艇运动培训和迪荡湖摩托艇预选赛,从中晋级的16位选手获得了正赛的参赛资格。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部长罗冰发表致辞:“曹娥江水力资源丰富,具备得天独厚的水上运动发展条件。国际摩托艇公开赛在绍兴曹娥江一年一度的举办,将公开赛生根发展成本地的传统国际摩托艇赛事,大力促进了‘极速运动水城’概念的打造”。

      摩托艇赛事不仅与绍兴马拉松、水上皮划艇位列绍兴最重要的赛事之一,而且是浙江省十佳商业体育赛事和浙江省2019年全省60大品牌体育赛事之一,影响力非常大。绍兴市水利局局长张宪疆讲道:“就在上个月,绍兴举办了皮划艇马拉松世界锦标赛暨亚洲锦标赛,今天我们又相聚在这里举办国际摩托艇公开赛和全国锦标赛。绍兴培养了许多水上运动名将,奥运会冠军孟关良、世锦赛冠军徐东香、范雪飞等一批优秀运动员。我相信本届比赛,运动员们通过公平竞赛、力争上游的体育精神,也必将带给我们一场世界级高水平竞技的视觉盛宴”。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主席许四海宣布比赛正式开幕。开幕式毕,与会的嘉宾们一同前往码头观看摩托艇巡游、滑水、立式水上摩托花样编队、水上飞人等水上表演。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浙江省体育局、绍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绍兴市体育局、绍兴市水利局、绍兴滨海新城管委会联合承办,绍兴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办,绍兴曹娥江游艇码头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浙江魄力睿拓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绍兴市壹点通广告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协办。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