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路跑赛事“综合保障体”,华体疆域力助赛事安全

时间:2021-07-19 12:16 来源: 未知 编辑:阿朵

近日,在位于成都前沿医学中心的“安心赛事安全保障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华体疆域运动手表产品发布会”现场,四川省田径协会与华体融科(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疆域康健创新医疗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完成签约,共同启动我国首个专业路跑赛事安全保障综合平台——安心赛事安全保障平台的建设,三方将以四川省作为首个试点地区,针对体育赛事特别是路跑赛事的安全保障工作展开深入的合作,搭建起科学、有序、安全、完善的赛事安全保障平台,共同坚守赛事安全底线,提高赛事安全服务水平。

实际上,在户外路跑赛事中,光线、疲劳、气温和海拔高差等多种因素变化,都与参赛人员的安全有着密切关联。要成功应对环境多变的户外路跑比赛,除了要求参赛者必须要有极高水平的训练外,技术设备的辅助使用也备受期待。当天上午,由疆域医创与华体融科联手打造的首枚华体疆域运动手表在成都正式下线。作为专业的运动安全保障可穿戴设备,这款手表可对运动员多项身体指标进行监测,并与匹配的软件系统共同组成安心赛事安全保障平台,为运动员健康、赛事管理、应急响应带来极为可靠的保障,成为路跑赛事和参赛选手的“110”和“120”。

华体疆域运动手表在成都正式下线

在活动现场,疆域医创CEO刘秉昊对安心赛事安全保障系统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据他介绍,华体疆域运动手表由屏幕、上心电图、电路组件、电池、表壳/下心电片等主要模块构成,可实现对跑者的智能心电图、连续心率、血氧饱和度、有效呼吸、运动模式、跌倒侦测等准确可靠的生理指标监测,当指标异常时还可即时发送求助讯息。

华体疆域运动手表

保障系统共有工具层、运算层、执行层、沟通层4个层面。工具层涵盖工作人员、设备、参赛者的管理功能,运算层负责赛事风险评估、环境风险监控、参赛者风险评估;沟通层下设工作人员调度中心、参赛者联络中心和消息推送中心;执行层可完成呼叫处理、赛事数据监控统计、参赛者实时监测等任务。

保障系统工作流程

当系统运行时,赛事组委会可设置赛事参数,将赛事管理与赛前风险防范管理策略信息,通过通讯模组下达至参赛者;手表的监测模组可将运动员数据上传至保障系统运算层,并转换为可视化的风险展示数据传递至赛事组委会,组委会再据此进行即时的赛事指导与紧急提醒反馈至运动员。如佩戴者出现跌倒等突发情况,手表将会进行声音警报并发送出求救讯息,确保佩戴者第一时间得到救助。

安全保障系统全局监控面板

疆域医创在智能硬件与医疗技术方面的资源优势为这款手表和整个安全保障系统奠定了坚实基础。据介绍,这款手表在相对极端环境下依然具有硬件稳定性和可靠性。而界面直观、流程便捷且能自动进行初步结果分析的后台系统,更可为参赛者提供安全保障。同时,软件后台满足账号体系、功能地图、风险识别、风险预警、运动算法模型、数据统计分析等六大标准。平台可以做到在赛事中自动进行实时风险评估、风险预警并给出风险处置建议,最终实现用技术、智能设备、自动化系统帮助举办方全程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此次运动手表下线和安全保障平台的建设作为华体疆域一个先行先试的示范项目,未来依托这个平台,华体疆域将持续不断的进行深度研发,不断丰富赛事安全保障方面的产品,并向大众级产品延伸,以安全为切入点,为赛事和健身运动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让更多的人受益。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