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运动员在亚洲马拉松锦赛出现失误,憾失金牌

时间:2019-12-23 15:55 来源: 未知 编辑:阿朵

 12月22日,第17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2019东莞国际马拉松激情开跑。作为亚洲范围内最高级别的马拉松赛事,本届亚马共吸引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42名运动员参赛,与超过3万名莞马选手同台竞技,一同在奔跑中感受“湾区都市 品质东莞”的魅力。

  最终,日本选手神野大地以2小时12分18秒的成绩获得本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第二名是朝鲜选手RI KANG BOM,第三名是日本选手松尾良一。

  亚马马拉松男子组成绩单

  在本次亚马上,马拉松男子组的冠亚军之争异常激烈,在男子比赛临近终点时发生戏剧性一幕。因朝鲜选手错跟电视转播车撤场路线,使日本选手神野大地在距离终点150米左右的冲刺阶段成功逆转朝鲜选手RI KANG BOM,幸运夺得本届亚马冠军。

  日本选手神野大地逆转夺冠

  随后,有些网媒,对日本选手神野大地的逆转夺冠提出了质疑,认为是赛事组委会在关键节点引导和管控出了问题,朝鲜选手RI KANG BOM被误导到了错误的比赛路线,因此错失冠军。

  经与专业人员了解,作为如此一项重大赛事,赛道的规划和引导等方面,亚洲田径联合会在赛前会有极为严格的监督考核与验收,不大可能出现重大纰漏。

  刚刚赛事运营智美体育对这一事件的情况说明也能看清事情真相:

  “12月22日举办的2019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东莞国际马拉松比赛男子运动员冲刺阶段,之前领先的朝鲜运动员错误地跟随转播车路线跑离赛道,随即返回赛道后被日本运动员超越。

  本赛事由本公司负责运营,并由亚洲田径联合会选派技术代表、比赛监督进行竞赛方面的执裁工作。

  按照比赛规划,在马拉松终点前约200米处设置了直播车辆出口,并由裁判员和志愿者在该出口进行线路引导,防止运动员跑错路线。在赛前的运动员技术会议中也明确告知此出口位置和注意事项,并在运动员赛道考察中进行了说明。

  事件发生后,组委会经过与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技术代表确认,该两名运动员成绩有效、名次无误,赛事组织无失误。”

  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上台领奖

  赛事组委会的相关人员表示,在该出口旁边,朝鲜选手的教练一直跑步跟随并提醒选手前进线路。赛后,朝鲜队教练和领队认可此事件是朝鲜运动员自身的失误造成的,而不是因为组委会的工作失误引起的,也对最终的竞赛结果予以承认。朝鲜队员最终也欣然上台领奖。

  由此可见此次意外,完全属于运动员的个人失误造成,虽有遗憾但也只能对于给予同情,希望朝鲜选手再接再厉,预祝他能在下次重大比赛中能赛出好成绩!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