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防疫不松劲!一文读懂《中超媒体防疫指南》

时间:2020-07-11 14:20 来源: 综合整理 编辑:阿朵

  中新网7月11日电 近日,中超联赛官方公布了《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疫情防控期间新闻采访与电视转播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这份指南长达46页、总共十一个章节,全文1万6千多字,把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新闻采访与电视转播工作管理进行了仔细梳理,凡是媒体采访与电视转播的每一个细小环节都全部涉及。如何保证前来采访的记者健康、安全地完成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采访工作,也是这份指南的唯一目标。

资料图:2019年10月19日晚,中超联赛北京中赫国安(绿衣)主场0比2不敌上海上港队。上海上港队守门员颜骏凌表现神勇。/p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资料图:2019年10月19日晚,中超联赛北京中赫国安(绿衣)主场0比2不敌上海上港队。上海上港队守门员颜骏凌表现神勇。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工作组在开赛前45天成立

  中国足协在7月1日正式公布了2020中超联赛的开赛日期,确定了7月25日在大连与苏州两个赛区同时开战。实际上,中国足协多个部门在更早的时间就已经成立了筹备组,其中就包括负责新闻采访与电视转播工作的媒体工作组在6月上旬就已经成立,按照开赛日期提前了至少45天。

  媒体工作组人员构成来自中超公司、体奥动力、具有2年以上中超联赛新闻管理经验的赛区新闻官、参赛俱乐部的球队新闻官和比赛所在地赛区推荐的新闻工作者或志愿者。媒体工作组的职责就是负责中超联赛疫情防控期间新闻采访及电视转播各项规定的制定、审核及落实,并负责赛区新闻办公室的管理工作。

  此外,媒体工作组下设赛区新闻办公室负责统筹各赛区的媒体注册报名、新闻采访、电视转播等事宜;对赛区和俱乐部的媒体工作开展提供政策保障和支持。

  在所有人员的分工中,无论是工作组成员,还是赛区新闻办公室成员,都各司其职。其中新闻官负责本赛区新闻采访与电视转播工作的具体执行,履行中超联赛赛区新闻官工作职责,管理赛区新闻工作团队,对赛区新闻办公室负责;各赛区赛事转播经理负责本赛区公用信号制作现场执行及转播媒体的协调,管理赛区电视转播团队,对赛区新闻办公室负责。

  各赛区参赛俱乐部的球队新闻官负责沟通、落实主教练球员参加官方安排的新闻采访活动,并确保在赛区未经媒体工作组的允许下,避免球队官员、教练员和球员与媒体记者接触。

资料图:2019年12月1日,在刚刚结束的2019赛季中超末轮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3:0战胜上海申花,队史第8次夺得中超冠军。广州恒大曾在2011至2017赛季完成中超7连冠伟业,本赛季又在与北京国安、上海上港的激烈竞争中成为赢家,从而荣膺中超“八冠王”。图为广州恒大淘宝队在夺冠庆典上庆祝。/p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2019年12月1日,在刚刚结束的2019赛季中超末轮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3:0战胜上海申花,队史第8次夺得中超冠军。广州恒大曾在2011至2017赛季完成中超7连冠伟业,本赛季又在与北京国安、上海上港的激烈竞争中成为赢家,从而荣膺中超“八冠王”。图为广州恒大淘宝队在夺冠庆典上庆祝。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确保所有媒体健康安全采访

  中超联赛开赛,不仅仅与参赛球员、俱乐部官员有关,同样与前来采访报道的媒体记者有着重大关系。特别是在联赛空场的情况下,电视转播、新闻报道是全国球迷了解中超的最重要渠道,所以对于媒体工作组来说,一项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一定要确保所有前来采访报道中超联赛的媒体记者、转播人员的健康安全。

  按照要求,所有获得现场采访资格的记者(文字及摄影)须于比赛赛前3天抵达赛区,并于当天下午12:00-18:00前往媒体酒店向所在赛区媒体工作组报到,媒体记者须携带第一次核酸检测报告原件,提交一系列材料,并出示动态行程卡、媒体记者所在地健康码、赛区所在地健康码、媒体证件及媒体记者本人身份证。资料审核后,现场接受第二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均合格者,方可正式获得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现场媒体报道资格。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