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羽超联赛8月27日成都开打 以空场赛会制进行

时间:2020-08-17 16:49 来源: 综合整理 编辑:阿朵

图片来源:中国羽毛球协会

图片来源:中国羽毛球协会

  中新网8月17日电 17日,中国羽毛球协会对外宣布,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8月27日至9月14日举行。比赛地点位于中国羽毛球队正在封闭集训的成都双流羽毛球训练基地,比赛采用全封闭、空场、赛会制形式进行,参赛的8支俱乐部队将在成都展开角逐。

  在结束2018-2019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后,中国羽协决定将羽超暂停一年,给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争取更多的时间。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2020年进行的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从3月全英公开赛以后,国际赛事一直处于停摆状态,中国羽毛球队和全国各省市运动队也一直处于封闭集训状态。

  中国羽协在公告中表示,考虑到国家队和各省市队伍比赛需要,广大羽毛球爱好者的观赛需求,同时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的形势好转,国内体坛的赛事正在逐步恢复。日前,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羽协决定举办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

  对于开赛后的防疫工作,羽协方面介绍说,根据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本届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以往的主客场制变为赛会制,参赛的八支俱乐部将在成都双流羽毛球训练基地同场竞技,采用全封闭、空场形式比赛。

  据介绍,为了确保比赛平稳顺利地进行,中国羽协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邀请了四川省疾控中心急传所副所长刘伦光主治医师作为联赛防疫专家,制定了《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运动队赛区疫情防控管理规定》、《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疫情防控期间新闻采访与电视转播工作指南》等赛事管理办法。

  羽协方面强调,按照防控要求,俱乐部人员、技术官员需提供赛前两次核酸检测证明,工作人员、媒体、合作伙伴等需提供赛前一次核酸检测证明,上交《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表》,出示健康码后方可报到。所有人员报到当天须再次接受核酸检测,合格后才能开始训练和工作。比赛期间场馆、酒店、餐厅等划分绿、黄、蓝三区,严格进行管理,在出入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同时在食宿、交通方面,对赛事全部人员入住的酒店进行封闭管理,并要求错时、分区用餐。同一俱乐部参赛人员必须同时抵离,并建议各俱乐部尽量选择包车,降低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带来的风险。比赛和训练期间,对赛事区域进行严格的分区封闭管理,场馆和器材消毒一赛一消、一练一消。

  竞赛规则方面,本届羽超联赛将采用五局三胜,每局11分、每球得分的赛制,将使比赛竞争更为激烈。比赛分为常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常规赛为双循环赛制,将进行14轮56场比赛。总决赛采取淘汰赛制,四支队伍通过抽签确定半决赛的对阵,胜者进入决赛争夺冠军,负者进行第三、第四名之争。另外,本届羽超联赛仍然为混合团体赛,五场三胜制,常规赛阶段规定每场比赛必须打满五场;总决赛阶段则谁先拿到三分谁就获胜。

  同时在这份公告中还提到,虽然中国羽协鼓励各俱乐部引入外援,但因为疫情,俱乐部在引入外援方面遇到很大困难,因此本届羽超联赛将不会有外援亮相。而正在成都集训的国家羽毛球队的主力选手们将成为羽超联赛的主角,他们将代表各自俱乐部出战,这次比赛也将是对各位国手此前训练效果的检验。

  本届羽超联赛共有浙江能源、青岛仁洲、湖南华莱、厦门特房、安徽搜羽、深圳南科大、江苏威克多、瑞昌碧源八支俱乐部参加,其中,瑞昌碧源为羽超联赛的新军,凭借在2018年羽甲比赛中夺冠取得了进入羽超联赛的资格。(完)

官方:羽超联赛8月27日成都开打 以空场赛会制进行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