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骑手相约乌梁素海 感受自行车赛的速度与激情

时间:2020-10-14 15:14 来源: 综合整理 编辑:阿朵

  中新网巴彦淖尔10月14日电 (记者 张林虎)13日至14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天赋河套·2020“胖农杯”第二届环乌梁素海自行车赛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开赛,来自内蒙古各地的220余名选手上演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乌梁素海是我国八大淡水湖之一,是地球上同纬度最大的湿地,也是黄河流域最大的草原湖泊,素有“塞外明珠”的美誉,2002年被正式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以及国家湿地重要保护区域。

图为车手在骑行中。 建全 摄

图为车手在骑行中。 建全 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设城市绕圈团体计时赛,即精英组6.5公里×3圈和本地组6.5公里×2圈;同时设环乌梁素海个人赛,即精英组男子60公里,精英组女子30公里。

  本次比赛赛道的设置十分用心,车手们在快乐骑行中不仅可以享受到乌拉特前旗的自然生态环境,在厚重的历史沉淀下感受文化的熏陶,还可以领略乌拉特前旗人民的热情风采,近距离体验乌梁素海之美。

图为车手在骑行中。 建全 摄

图为车手在骑行中。 建全 摄

  “骑行在乌梁素海,一路赏花阅景,空气散发着大自然的芬芳。在这么美丽的地方比赛,对车手们来说也算是一种享受。”女子精英组冠军贾翠英如是说。

  近5年来,作为黄河生态安全的“自然之肾”,乌梁素海实施生态补水,水域面积保持在293平方公里,平均蓄水量达4.2亿立方米。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张林虎 摄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张林虎 摄

  在乌拉特前旗旗委书记陈功明看来,举办环乌梁素海自行车赛有助于倡导生态环保理念、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绿色环保运动、培养低碳健康生活习惯,同时对宣传推广“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进一步丰富文体产业、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比赛由巴彦淖尔市政府主办,巴彦淖尔市体育局、乌拉特前旗政府承办。(完)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