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盟发文倡议文明竞赛:拒绝球场“脏动作”

时间:2020-11-28 16:36 来源: 综合整理 编辑:阿朵

  中新网客户端11月28日电 近日,CBA联赛官方与数位球星联合发起文明竞赛倡议,浙江稠州金租队吴前、新疆伊力特队周琦、上海久事队可兰白克、深圳马可波罗队沈梓捷、九台农商银行队姜宇星和北京紫禁勇士队王少杰等6名球员一起号召大家“从我做起,拒绝球场脏动作”。

CBA联盟发文倡议文明竞赛:拒绝球场“脏动作”

  CBA联盟发文表示,身体对抗是竞技体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篮球场,更是一块“刺刀见红”的战场,全力以赴去赢得胜利,是每一位职业球员的最高目标。胜负固然重要,但胜负之外的尊重与善意,往往比计分牌上的数字,更加重要。

  “竞技体育,自诞生之日起,就鼓励每一个人勇于挑战、竭尽全力去追求胜利。但体育精神同样也告诉我们要尊重赛场、尊重对手。CBA联赛作为国内最专业的职业联赛之一,一直倡导文明竞赛。”

  在CBA的赛场上,从不缺乏暖心的瞬间。例如在浙江广厦控股与浙江稠州金租的比赛中,孙铭徽一把抱住了因为上篮失去平衡的吴前,防止了吴前的摔倒。

  CBA联盟倡议,“胜负之外,先有尊重,从我做起,拒绝球场‘脏动作’。”  (完)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