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进宫,新气象?巴萨的狗血连续剧演到头了吗

时间:2021-03-08 19:23 来源: 综合整理 编辑:阿朵

当地时间8月14日晚,2019-2020赛季欧冠1/4决赛在里斯本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最终,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队8:2大胜西甲巴塞罗那队,昂首挺进半决赛。如此悬殊的比分,也创造了巴塞罗那队史欧冠最差纪录。图为赛后巴萨球员神情落寞。图片来源:IC photo

2019-2020赛季欧冠1/4决赛,拜仁慕尼黑队8:2大胜巴塞罗那队。图为赛后巴萨球员神情落寞。图片来源:IC photo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8日电(王昊) 北京时间8日,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主席选举的计票工作结束,“老熟人”拉波尔塔以巨大优势当选。然而二次掌管巴萨,这次他却需要面对前任留下的一个烂摊子。

  曾经的世界第一足球俱乐部,现在却频频因为狗血离奇的场外新闻登上头条。拉波尔塔能否尽快结束这样的日子,成为许多巴萨球迷最大的祈愿。

  此“6”非彼“6”

  实际上,熟悉巴萨历史的人,对于拉波尔塔不会感到陌生。2003年到2010年间,他曾经担任过巴萨主席。

  在他的任内,巴萨在联赛和欧冠都实现了复兴。球队不仅在2006年夺得队史第2座欧冠冠军奖杯,瓜迪奥拉治下的巴塞罗那秉承传控足球之精髓,在2009年将所参加的全部赛事的奖杯收入囊中,成就史无前例的六冠王荣耀,“梦三”从此青史留名。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西甲第33轮比赛中,巴塞罗那主场迎战马德里竞技,下半场,梅西主罚点球命中,完成自己职业生涯的第700个进球。梅西完成这一成就,仅用了862场比赛。最终,巴塞罗那2:2战平马竞。图为梅西与队友一起庆祝进球。

资料图:梅西与队友一起庆祝进球。

  但这次再度上任,巴萨却早已物是人非。去年8月份进行的欧冠1/4决赛中,巴萨2:8负于拜仁,这是巴萨历史上在欧冠赛场最惨烈的一次失利。以前一个赛季拿6个冠军,现在一场比赛输6个球。

  这还没有结束,本赛季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巴萨主场1:4负于巴黎圣日耳曼。(Emmmmm……其实算起来很合理,1/8是1/4的一半,1:4是2:8的一半。)

  财大气粗的巴萨,并非没有未雨绸缪,想要实现队伍阵容的合理过渡,但球队在引援方面的表现总体来看令人失望。尽管转会费1亿欧元以上的大手笔频频,但买来的格列兹曼、登贝莱却都没能跟球队实现完美的融合。

  反而本赛季前离开巴萨的老将苏亚雷斯,在马德里竞技焕发第二春。截至目前他排在西甲射手榜第二位,仅次于梅西。而马竞在25轮后,领先多赛一场的巴萨三分,排在西甲积分榜首位。

本场比赛,西班牙人队并非没有机会,但是运气似乎也不在这一边,球队在上半场的一次反击中制造威胁,迪达克推射却击中立柱被弹出。易边再战,苏亚雷斯的进球帮助巴塞罗那取得领先,并且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西班牙人最终客场0比1不敌巴塞罗那,遭遇联赛六连败。在这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中,西班牙人队没能创造奇迹。图为苏亚雷斯庆祝进球。

资料图:效力于巴萨时的苏亚雷斯庆祝进球。

  即使球迷能够理解由于年龄、薪金等因素,巴萨和苏亚雷斯彼此已经不太合适继续携手。但这种直接放人给竞争对手、同时并没有找到新人顶替苏亚雷斯作用的操作,显然距离“高明”差得很远。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