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凌无缘自由式滑雪世界杯阿斯本站坡障奖牌

时间:2021-03-21 17:31 来源: 综合整理 编辑:阿朵

  新华社美国阿斯本3月20日电 法国选手苔丝·勒德20日在此地夺得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分站赛坡面障碍技巧金牌,预赛排名第一的谷爱凌列第四。

  第一滑失误后,勒德在后两滑中表现稳定,最终拿下83.90分夺冠。以81.00分获得银牌的是16岁的英国小将克里斯蒂·穆尔。在刚结束的世锦赛上拿到大跳台金牌的俄罗斯人塔塔里娜以78.55分摘铜。

  英国人和俄罗斯人均是生涯首次登上世界杯分站赛领奖台。通观整场比赛,第六段跳台上的偏轴转体两周1260动作成为夺牌“标配”。而法国人在其它分段上的难度系数总体更高,从而获得裁判青睐摘金。

  “这是我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做出左偏轴转体两周1260的动作,做到这一点,是因为勒德和塔塔里娜的精彩表现激励了我。”穆尔表示。  

  勒德则坦言,本场比赛是对世锦赛坡面障碍无缘奖牌的一次“复仇”。事实上,根据国际雪联统计,本站赛后,曾在赛季初奥地利施图拜站夺冠的勒德已提前锁定坡面障碍技巧项目赛季总冠军。

  在世锦赛上夺得该项目金牌的谷爱凌虽以86.50分的绝对优势排名预赛第一晋级决赛,但带伤参赛的她在完成决赛第一滑后,接连中断了后两滑,最终排在第四名。

【编辑:陈海峰】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