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门虎子!甲A名将之子将亮相迈阿密大师赛资格赛

时间:2021-03-22 16:34 来源: 综合整理 编辑:阿朵

商竣程在比赛中。

商竣程在比赛中。

  中新网3月22日电 一年一度的迈阿密大师赛即将拉开帷幕,16岁的网球小将商竣程将亮相该赛事男单资格赛,他是世界青少年排名前50位中唯一的“05后”,这将是他首次参加成人职业巡回赛。

  作为当年甲A名将商毅和乒乓球世界冠军邬娜的儿子,商竣程从小展现了过人的运动天赋。

  商竣程5岁接触网球,10岁获得耐克杯全国青少年网球赛12岁以下组冠军。11岁前往美国桑切斯网校训练,自2017年连续三年在全美同年龄段排名第一。他14岁移师IMG学院,摘取ITF青少年组两个单打冠军,15岁打入橘子碗杯18岁组四强。

商竣程在比赛中。

商竣程在比赛中。

  本月初,在巴西克里丘马进行的ITF(国际网球联合会)青少年A级赛中,16岁的商竣程最终捧起冠军奖杯,将世界排名提升至第四位,他也是世界青少年排名前50位中唯一的“05后”。

  商竣程左手持拍、步伐快速、防守顽强,在比赛中展现出来其有着一颗大心脏。

  今年过年,商竣程是在比赛中度过的。连续四站比赛的安排,考验着他的体能,更检验了他的意志。第三站,在半决赛遭遇美国球员布鲁诺,商竣程与对手在红土上展开拉锯,苦战了三个半小时,遗憾落败。比赛结束的刹那,他双腿抽筋,完全无法站起。由于赛场没有轮椅,他躺在地上一个半小时才恢复。

  超强的学习能力一直是商竣程的优势,而不断从失败中学习则成为他进步的加速器。“那场球自己状态不好,赛后也在不断反思,不但要发现问题,更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几天后的第四站比赛,商竣程与布鲁诺再次在半决赛相遇。“我及时做出改变,站位更靠前,打得也更有侵略性,最终决胜局抢十赢下了比赛。”

商竣程在比赛中。

商竣程在比赛中。

  决赛时,商竣程坦言体能已经见底,但他凭借聪明的战术打乱对手的部署,在底线相持时把落点打开,不断调动对手,直落两盘捧起了冠军奖杯。“在困难的情况下找到提升状态的方法,在极限的情况下突破自己,是我最享受的时候。”

  商竣程即将参加迈阿密大师赛男单资格赛,迈阿密大师赛为ATP1000赛事,男单项目有诸多名将参加。(完)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