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 黑龙江包揽女子“大回转”前三

时间:2021-03-27 19:23 来源: 综合整理 编辑:阿朵

  中新网哈尔滨3月27日电(记者 王妮娜)3月27日,2020-2021赛季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暨国际雪联积分赛第二个比赛日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当日举行的女子大回转项目上,黑龙江队包揽金银铜牌。

  当日进行的是男女大回转比赛。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倪悦名、孔凡影和张玉营再次包揽金银铜牌;来自吉林省通化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徐铭甫夺得男子组金牌,银牌和铜牌被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牟泽成和王基森夺得。

选手在比赛中。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摄

选手在比赛中。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黑龙江省高山滑雪队教练任力刚已执教18年,曾带出过冬运会“三连冠”的中国选手夏丽娜,在他看来,黑龙江省女队在高山滑雪项目上,有着光荣的传统,一批批优秀运动员在国内赛场上摘金夺银,被输送到国家队。天赋加勤奋,再加上科学的训练,是这些运动员成功的法宝。然而,要想在国际赛场上有所突破,这些运动员还要更多地参加国际大赛,通过实战,积累大赛经验,不断地锻炼出更好的比赛心态和滑行感觉。

  继女队之后,黑龙江男队在当日的比赛中,也站上了领奖台。作为曾参加过都灵冬奥会的男队教练员李光旭说:“今天没有拿到金牌,还是有些遗憾。后面的比赛,还要继续向金牌冲击。”

女子大回转项目上,黑龙江队包揽金银铜牌。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摄

女子大回转项目上,黑龙江队包揽金银铜牌。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尽管对冠军充满渴望,但是李光旭非常在意运动员的比赛心理调节。尤其是高山滑雪这样的项目,差距往往是毫厘之间,对每一个旗门滑行处理都会对比赛结果产生影响。欲速则不达,比赛中,既不能一味求快,当然也不能过于保守求稳。而能否拥有一个“智勇双全”的比赛心态,则至关重要。有时候一个微妙的心理变化都会对运动员的技术动作产生影响。

颁奖仪式。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摄

颁奖仪式。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比赛中,我不会给运动员心理压力,他们按照自己的比赛节奏滑出训练水平就好。比赛是全方位的考验,技术、体能、经验、心理都是关键因素。比赛中就看谁的失误更少,发挥更完美。赛前,我会和运动员统一思想;赛后,回去好好总结,查找不足,再有针对性的训练提高。”

  据了解,本次锦标赛为期6天,将分别进行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回转、大回转、平行大回转、超级大回转、滑降和全能(回转+滑降)等12项比赛。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14省市的17支代表队共93名运动员参赛,黑龙江队派出21名运动员参加。此外,国家集训队全体运动员本次也将全项目参赛。锦标赛各项目前10名运动员,将获得随后举行的2020-2021全国高山滑雪冠军赛的参赛资格。(完)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