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NYBO青少年篮球发展论坛:专家云集共谋少年体育发展

时间:2021-03-27 23:31 来源: 综合整理 编辑:阿朵

第四届NYBO青少年篮球发展论坛现场

第四届NYBO青少年篮球发展论坛现场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李赫) 近日,以“谋新求变”为主题的第四届NYBO青少年篮球发展论坛暨2021年NYBO春季赛工作会议在北京天坛饭店召开。在本次论坛中,与会嘉宾就赛事在青少年体育中的作用,如何打造符合青少年体育发展的赛事产品,以及青少年体育消费在产业发展的作用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在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一级巡视员、副司长王雷表示,体教融合对于青少年篮球来说是绝佳机遇,非常欣慰看到NYBO在市场化上的探索,期待看到更多社会力量举办像NYBO这样的社会化赛事,并一步步完成赛事升级,这样才能有助于中国篮球发展。社会力量办赛将是大趋势,与政府办赛形成有效补充,让更多的孩子打得上比赛,以此丰富篮球的后备人才体系,让他们通过比赛圆自己的篮球梦。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一级巡视员、副司长王雷发言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一级巡视员、副司长王雷发言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周锦瑶指出,社会力量的广泛支持与参与将有助于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通过向青少年提供体育赛事活动,发挥体育的教育功能,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集体意识,广泛宣传“健康第一”的理念,让全社会认识到体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使儿童青少年成为社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篮协青少部部长曹燕飞在大会的发言中表示,新机遇下各地将更广泛地开展篮球活动,让孩子们人人都能接触篮球,喜欢篮球,从篮球训练和比赛中学会团结合作、互相尊重、拼搏乐观的优良品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中国篮协青少部部长曹燕飞致辞

中国篮协青少部部长曹燕飞致辞

  众辉体育董事长、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发起人陆浩表示,中国篮球的长远发展,离不开牢固的金字塔塔基。NYBO希望为更多孩子提供在家门口就可以每周一次,参与正规篮球比赛的机会,以此帮助他们在成长阶段喜欢上篮球这项运动,在比赛中增强体质、磨炼意志、健全人格,让体育成为家庭生活和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中国篮球的未来贡献力量。

第四届NYBO青少年篮球发展论坛现场

第四届NYBO青少年篮球发展论坛现场

  此外,在此次论坛中,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还同时启动了“智臻计划”NYBO专家库项目。据悉,“智臻计划”将从两个层面邀请专家共谋创新,一是在NYBO既有专家的支持下,继续邀请各界学者及多领域专家,为青少年体育赛事发展提供方向指引;二是邀请NYBO参赛球员及教练,为赛事的发展建言献策,并针对有建设性意义及作用的意见贡献者,聘请其成为NYBO“草根荣誉专家”。(完)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