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 黑龙江女子“平行大回转”再次包揽前三

时间:2021-03-28 20:12 来源: 综合整理 编辑:阿朵

  中新网哈尔滨3月28日电(记者 王妮娜)3月28日,2020-2021赛季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暨国际雪联积分赛继续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进行,黑龙江队收获2金1银1铜。在女子平行大回转项目上,黑龙江队再次包揽金银铜牌

  28日是此次比赛的第三比赛日,当日进行了男女平行大回转比赛。继前两日包揽女子回转和大回转的金银铜牌后,来自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倪悦名、朱天慧和孔凡影再一次包揽金银铜牌;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张晓松摘得男子组金牌,通化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徐铭甫和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阿克卓力·木拉提分获银牌和铜牌。

本次锦标赛为期6天。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本次锦标赛为期6天。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比赛后,3天连续取得三枚金牌的倪悦名说:“这3天的比赛都滑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今天回去得好好休息一下,因为今天的平行大回转,一共滑了8趟,这也是在考验我之前的体能训练成果。当然,比赛中我也做好了体能分配的技战术安排。”

  据了解,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高山滑雪平行大回转(团体赛)首次被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而当日进行的高山滑雪平行大回转(个人赛)则是首次出现在国内高山滑雪的赛事中。这个项目与其它回转项目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两名运动员同场竞技,捉对PK,逐轮淘汰。因此,比赛极具观赏性,比赛过程也更加紧张刺激。在当日的比赛中,16名运动员要经过4轮淘汰赛,滑行8趟,才能决出冠军。

  本次锦标赛为期6天,将分别进行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回转、大回转、平行大回转、超级大回转、滑降和全能(回转+滑降)等12项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17支代表队的93名运动员参赛,黑龙江队派出21名运动员参加。此外,国家集训队全体运动员本次也将全项目参赛。锦标赛各项目前10名运动员,将获得随后举行的2020-2021赛季全国高山滑雪冠军赛的参赛资格。(完)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