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中国媒体版权迎升级 多方助力中国棒球发展

时间:2021-04-01 10:40 来源: 综合整理 编辑:阿朵

  中新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 王禹)3月31日,由MLB美职棒大联盟中国主办的MLB 2021新赛季启动仪式暨版权签约发布会在北京举办。2021-2023赛季,MLB中国将在媒体版权领域迎来升级,为海内外棒球迷带来MLB美职棒大联盟赛事更全面的直播。

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对于此次官宣新赛季媒体版权合作伙伴,MLB美职棒大联盟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表示:“MLB与腾讯自2018年开启合作,此次续约,双方实现了直播场次、会员服务、内容生态、覆盖区域的全面升级。而首度携手东方明珠新媒体,更是首次实现MLB在国内的多平台版权合作,让棒球内容覆盖东方明珠新媒体旗下1亿家庭用户,将内容消费场景拓展至大屏、公交地铁等全终端、全渠道。”

  针对MLB美职棒2021赛季,腾讯视频将升级直播技术,用户可在平台上观看MLB的春训赛、常规赛、全明星赛、季后赛和其他赛事内容。每个比赛日至少直播一场MLB比赛,全赛季将有不少于200场的赛事直播以及点播服务。

  在版权合作的基础上,腾讯视频将进一步挖掘MLB赛事衍生内容,加码体娱IP联动,构建棒球原创内容社区,完善MLB内容生态矩阵。腾讯视频副总裁、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韩志杰表示,“除了保证赛事直播的质量,腾讯视频将围绕消费场景、消费权益展开精细化运作,为用户提供MLB赛事衍生内容,比如娱乐明星解说、主题活动。同时,视频社区还会邀请MLB球员、棒球专业人士、棒球爱好者、潮流KOL等入驻,更新原创内容,为棒球爱好者营造新的看球主场。”

MLB美职棒大联盟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发言。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MLB美职棒大联盟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发言。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MLB美职棒大联盟此次与腾讯视频的赛事版权权益,不仅覆盖中国市场,同时也通过腾讯视频海外版WeTV落地泰国、马来西亚、印尼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MLB体育赛事在海外市场的优质、高粘性的年轻用户,将助力腾讯视频更好地拓展海外市场。

  新赛季,腾讯视频将为MLB搭建直播+点播+短视频的生态矩阵,结合长短视频等各类内容优势,以多形式、多渠道的用户触达,从而进一步放大MLB品牌的影响力和价值,推动棒球运动的发展。

  东方明珠新媒体运营线上线下多渠道资源,不仅有IPTV、有线电视等媒体播出平台,还有众多线下文旅地标资源。此次,MLB中国和东方明珠新媒体的合作,将实现MLB美职棒大联盟赛事2021-2023赛季落地全国IPTV和有线数字电视服务,覆盖超过1亿的家庭用户。

鲍春来、薛明等多名体坛世界冠军出席助力。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鲍春来、薛明等多名体坛世界冠军出席助力。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对于此次引入海外顶级体育赛事MLB美职棒大联盟,东方明珠新媒体高级副总裁卢宝丰表示,“在线上,体育是内容;在线下,体育是服务。新赛季,东方明珠新媒体将以生态化布局驱动MLB赛事及棒球主题的优质内容的协同创新,打造全覆盖、全媒体、全互动的内容生态体系,满足不同渠道用户对MLB这个IP的多元需求。”

  祁冬表示,“棒球运动的推广需要全民参与,而新媒体优质内容传播正是其中的关键一环。MLB中国希望通过为棒球内容创作者提供扶持,包括各种激励机制、培训机制,为棒球爱好者提供内容创作平台,共同构建棒球内容生态,以提升棒球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也吸引更多的朋友喜欢棒球运动。”(完)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