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体育内容阵营再扩容 腾讯视频与美职棒MLB达成战略合作

时间:2021-04-01 14:59 来源: 未知 编辑:阿朵

3月31日, 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新赛季启动仪式暨版权签约发布会在京举行,腾讯视频副总裁、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韩志杰,MLB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东方明珠高级副总裁卢宝丰及众多嘉宾共同出席发布仪式。会上,腾讯视频携手MLB宣布:双方将在赛事转播、原创内容社区构建、青少年棒球联赛联动等方面进行线上线下全方位合作。韩志杰表示,作为MLB在大中华区及16个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独家数字媒体官方合作伙伴,腾讯视频将与MLB共同将极具对抗、技巧和观赏的棒球赛事带给中国球迷,并通过深度合作,不断挖掘棒球运动的价值,合力提升棒球运动在中国的关注度。

作为北美地区最高水的职业棒球联赛、全球最具商业价值的体育联盟之一,拥有百年历史的MLB已经与腾讯合作三年。会上,腾讯视频宣布,将携手MLB官方共同提供全赛季不少于200场高品质赛事的直播和点播服务,并通过直播技术、内容、赛事覆盖度的三维升级,实现了观赛体验的全面提升,为棒球爱好者打造精彩随身的在线主场。腾讯视频先进的直播技术,将帮助球迷快速获取高质量的比赛画面,带给他们亲临赛场般的极致观赛体验;在比赛内容安排上,2021赛季开始,腾讯视频将在每个比赛日至少直播一场MLB比赛,包括春训赛、常规赛、全明星赛、季后赛和其他赛事内容;此外,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观众也可通过腾讯视频海外版WeTV观看MLB的各项赛事以及各类衍生内容。深受年轻人喜爱的MLB顶级内容加入,将推动腾讯视频构建起更为丰富的体育内容矩阵,以会员权益的拓展促进会员生态的完善,东南亚地区版权的覆盖更将实现腾讯视频在海外市场竞争力的有效提升。

除了呈现MLB的顶级赛事,腾讯视频也将与MLB官方在原创内容打造、线上社区运营、线下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在版权合作的基础上,腾讯视频将进一步挖掘MLB赛事衍生内容,加码体娱IP联动,构建棒球原创内容社区,完善MLB内容生态矩阵。随着MLB新赛季开启,腾讯视频将在消费场景、消费权益上展开精细化运作,为用户提供娱乐明星解说、主题活动、精品自制内容等衍生服务。同时,腾讯视频将邀请MLB球员、棒球专业人士、棒球爱好者、潮流KOL等入驻MLB内容社区,打造原创内容,展现更丰富的棒球文化。此外,腾讯视频还将充分结合长短视频等各类内容优势,搭建直播+点播+短视频的生态矩阵,利用多形式、多渠道宣发渠道,帮助MLB实现年轻用户精准触达。

接下来腾讯视频还将联合MLB对棒球市场展开持续培育和投入,与线下的青少年棒球联赛、本垒打大赛等展开联动,共同制作相关内容,以更深度的合作促进中国棒球事业发展。MLB中国董事总经理祁冬表示,棒球运动的推广需要全民参与,而新媒体优质内容传播正是其中的关键一环。拥有1.23亿付费用户规模的腾讯视频,将为MLB赛事扩大受众群体提供巨大的市场机会,进一步推动棒球运动突破圈层,实现MLB品牌影响力与价值的提升,加速棒球运动在中国的推广普及。

在体育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体育产业也在年轻人的关注与参与中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视频台,腾讯视频持续深入垂直体育圈层,在提供MLB、NBA等高质量的竞技赛事之外,还提供X Games (世界极限运动会)、WWE(世界摔角娱乐)等欣赏较强的内容,通过打通顶级联盟赛事资源,推动娱乐和体育的跨界合作、打造体娱文化IP,在为体育迷们提供丰富的娱乐体验的同时更实现了体娱人群的全面覆盖。未来,腾讯视频也将继续在体育领域“扩容”,以全景化娱体新生态建设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推动世界顶级体育内容与年轻用户的火花碰撞,放大体育IP价值,并进一步推动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