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世界人工智能大赛在榕开赛

时间:2021-07-17 21:13 来源: 综合整理 编辑:阿朵

  中新网福州7月17日电 (记者 闫旭)第四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世界人工智能大赛17日在福州开幕,第一阶段比赛在长乐融侨赛德伯学校举行。

  本届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鼓楼区人民政府、长乐区人民政府、福州市围棋协会承办,日本棋院、韩国棋院、欧洲围棋联盟、美国围棋协会以及台湾棋院、福建省围棋协会协办。

  赛事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等7个国家及地区的24位顶级女子棋手参加。

  记者了解到,18日至20日每天进行一轮单败淘汰赛,20日将产生本次比赛的四强选手,四强选手于11月30日至12月4日在福州吴清源围棋会馆进行总决赛。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除了世界范围的顶级女子棋手参加,亦有不少新人棋手经过层层选拔参加本次赛事。中国大陆的唐嘉雯四段、方若曦四段、李鑫怡三段,中国台北卢钰桦三段以及日本棋手仲邑堇二段均为第一次参加此项赛事。参赛棋手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体现了世界围棋界雄厚的人才后备力量。

  2021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第一阶段比赛也将于7月18日至20日进行多轮比赛,来自4个国家的28支队伍参赛。作为全球三大围棋人工智能大赛之一,今年比赛规模再度扩大,并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中国的星阵,韩国的韩豆,日本的BSK等世界顶级的人工智能团队将参与巅峰对决。20日人工智能团队也将产生四强队伍,参加11月30日至12月4日的总决赛。

  为了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今年赛事期间,福州举办了2021公园围棋文化节、围棋名人见面会暨指导棋活动、围棋名人嘉宾联棋赛、围棋名人进校园指导棋活动等进银行、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借助世界赛事和世界级棋手的影响力,推广普及围棋文化。(完)

【编辑:田博群】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