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员:这个项目很少人知道,太遗憾了

时间:2021-08-25 15:45 来源: 中国体坛网 编辑:阿朵

东京奥运会后,中国代表队的运动员们回到国内开始了隔离生活。记者采访了现代五项的运动员们,了解这个还不广为人知的项目背后的赛场故事。

记者:在这次东京奥运会上的参赛体验如何?

张晓楠:这次奥运会感觉还不错,虽然没有观众,但奥运会的赛场还是让我比较震撼的

李澍寰: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感觉还是比较兴奋的,但也有些紧张。比赛虽然很艰难,不过一直都处在比较兴奋的状态,非常想去上场比赛。

记者:在比赛中有什么印象特别深的时刻或者事情吗?

罗帅:赛中有遇到来自中国的志愿者给我加油,我觉得很受鼓舞。

李澍寰: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第一次参加了五个项目在同一个场地进行的比赛,这么多项目场馆可以全都建设在一起,比赛不用像以前比赛一个项目去一个地方比赛了,还是比较方便的。

记者:新冠病毒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它对您个人有什么影响?

张晓楠:因为新冠的影响耽误了很多的训练时间,这里真心的感谢祖国的强大,让我们及时接种了疫苗,增强对病毒的抵抗能力。

李澍寰:新冠病毒引发的疫情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挑战,我在这期间有了更多的时间恢复伤病,但训练和参赛也因为疫情受到了影响,参加奥运会时其实自己整体的实力还有上升的空间,但是比赛中没能发挥出来,这是比较遗憾的。

记者:哪个项目最具挑战性?

张明煜:马术

张晓楠:肯定马术了,不确定因素很大。在短短的20分钟不仅要熟悉马匹的习性还要做充分的准备活动。

罗帅:马术,我觉得不论障碍的高度和还是路线的难度对我来说都是相当具有挑战性的,因为只有20分钟时间去适应马匹,所以我觉得这是相当困难的。

李澍寰:击剑一直都是我最具挑战性的项目,在全世界的运动员中,我的身材条件完全不能比,体型、力量都差很多,我也只能够依靠自己灵活的优点去和他们对抗了。经历大赛的磨练,自己也在慢慢的变向成熟,能够更加理解怎么去分析比赛。

记者:在一个空荡荡的体育场里比赛的感受是什么样的?如果观众席里有欢呼的人群,你是会更有斗志,还是会压力更大?

张明煜:这里没有观众没有外界的干扰只需专注到比赛中就可以了。如果有观众,可能会分神。

张晓楠:如果观众席坐满了观众,一定是更有斗志的,本身我就是一个人来疯性格的运动员,如果有观众的呐喊声我一定是更兴奋更有斗志的。

罗帅:对我来说空荡荡的体育场会使我能够更加专注于比赛本身,就像平时训练那样。但我更想体验在有人山人海的体育场内比赛,我觉得这对我来说会是压力与斗志并存,能够爆发出更强的力量。

李澍寰:我今年参加了几场比赛都是没有观众观赛的,感觉比较习惯了,这次奥运还限制了教练员靠近场地,所以又变的更安静。可能观众席里多了观众,有了各种各样的欢呼,我会更加兴奋,带有一些紧张,肾上腺素分泌会更多,让我更有干劲。

记者:对新的现代五项比赛形式的改变有什么看法?这么改好还是不好?

张明煜:这个我做好自己就行,我考虑更多的是先做好运动员的工作。

张晓楠:首先改了规则以后对项目的发展一定是有好处的,对观众而言可以一目了然。具体好不好还是要先尝试一场比赛才会有最真实的感受。

李澍寰:我觉得新的五项形式能够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观看体验,我觉得按照观众和项目的发展来看是比较好的。但是对于我们参赛选手来说,对体能方面难度就提升了,需要具备更好的体能才能够更好的完成比赛。

记者:你希望现代五项比赛改变马匹随机分配给骑手的规则吗?

张晓楠:都可以,随机分配马匹也是五项的特点,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但对于运动员来说确实有很大的不确定因素在里面。

李澍寰:我希望不用改变,这也算是五项里面的一个特色了,所以我觉得也许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呢?

记者:你到家后打算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张明煜:拥抱亲人

张晓楠:继续训练,努力备战全运会

罗帅:好好休息一下,睡个好觉。

李澍寰:到家后我会马上把我这次奥运会的经历,发生的事,做的事,感受,统统与父母说,畅所欲言一番。

记者:对未来的希望和目标是什么?

张明煜:希望自己越来越好,有新的突破。

张晓楠: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我还是希望可以站在巴黎奥运会的赛场上为祖国争光。将来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可以做自媒体来宣传现代五项这个项目,我真的觉得这是一个很有故事,同时也很有挑战性,很考验运动员的一个综合项目。这么具有挑战性,这么考验运动员综合实力的项目却很少有人知道,就太遗憾了。

罗帅:我希望能通过这次奥运会能使自己成长,把自己不足地方继续完善,能够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李澍寰:我希望自己从事的项目可以发展的越来越好,能够让跟多的人知道这个项目。如果自己身体情况都可以的话还是希望可以继续为国家争取荣誉,为项目尽一份自己的力。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