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清美棋声,输赢都付欣然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业余围棋俱乐部邀请赛火热开赛

时间:2020-08-21 14:01 来源: 未知 编辑:阿朵

8月19日上午,首场“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业余围棋俱乐部邀请赛在上海国金体育中心火热开赛啦!

本次比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市围棋协会共同承办,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体运营,旨在弘扬中华传统围棋文化,宣传普及围棋运动。同时,为广大围棋爱好者提供一个切磋棋艺、交流经验的舞台。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开展的示范性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为了积极响应体育总局《关于开展 2020 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将在全国 40 余座城市举办 50 余场“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其中囊括 50 多个运动项目。业余围棋俱乐部邀请赛作为该系列赛事活动的中标赛事,吸引了大量围棋选手的报名与参与。本次比赛为期两天,来自上海市的170余名青少年选手汇聚一堂,共进行6轮小组赛。各组前4名选手将进入决赛,决赛采用单败淘汰制,前八名选手可获得5段1星称号。

比赛开始后,参赛小选手们迅速进入状态,在棋盘方寸之间运筹帷幄,排兵布阵。尽管年纪尚小,但青少年选手们面对棋盘时的冷静凝神却丝毫不输,尽显老将风范。赛场上,对阵双方斗智斗勇,让观赛者也体验到了“初疑磊落曙天星,次见搏击三秋兵。雁行布阵众未晓,虎穴得子人皆惊。”的变幻莫测。

经过两天的精彩博弈,参赛小选手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最终刘启恒荣获第一名,汪奇、杨飞扬分获第二名、第三名。赛后,主办方为所有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奖品。

本次赛事通过一站式云摄影服务,以瀑布流形式实时传播赛况,为所有赛事参与者带来了极速即时的摄影服务体验。同时,赛事宣传也结合互联网思维,通过赛事直播、照片直播、短视频和网络媒体宣传等渠道,扩大赛事的传播,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日长来此消闲兴,一局楸枰对手敲”的活动中,共同弘扬东方传统体育文化项目。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在未来将持续开展缤纷多彩的运动项目,旨在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其中。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全民健身的意识,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切实提高人民健康和体质水平。这条助力群众体育发展之路,也是用体育和健康的力量赋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之路。全民健身,你我肩负。

同时,赛事得到了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