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桨板运动员在南浔古镇“乘风破浪”

时间:2020-08-24 14:30 来源: 未知 编辑:阿朵

 8月22日上午,2020中国桨板俱乐部网络联赛-全国俱乐部PK赛暨第二届南浔古镇桨板公开赛在浙江湖州南浔区南浔古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选手齐聚“世界文化遗产地”——水晶晶南浔,共同体验古镇和桨板的激情碰撞。副市长闵云宣布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建飞和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捷致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雪华、副区长吴冠宇、区政协副主席王湘起等参加。

  桨板作为近年来全球发展最为迅猛的时尚运动之一,俘获全球爱好者达数千万之多。南浔古镇凭借江南水乡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成为桨板比赛用地的不二之选。去年6月,首届桨板公开赛在頔塘古道成功举办,首次将活力新潮的桨板运动中“体育健民”概念与古镇文旅相融合,将南浔古镇文化旅游生活玩出了新高度,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赞誉。

  在致辞中,温建飞向各位来宾和广大参赛运动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南浔区将继续高规格打造“南浔古镇桨板公开赛”这一国家级赛事品牌,以南浔古镇为起点,不断提升全区水域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水上赛事服务,大力推广水上健身运动,逐步完善水上旅游项目,以独特的水上运动体验赋予“水晶晶南浔”新的内涵,以体育品牌赛事深化全域旅游与体育运动融合发展,以全民体育运动谱写南浔健康发展新的篇章。炎炎夏日,火力全开,宋捷代表湖州市体育局对所有的参赛运动员和关心热爱体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达了感谢之情。他提到了“讲体育也是讲生态,有体育才会有生机,爱体育就是爱生活”的体育新风尚。同时希望南浔区以举办好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做强体育品牌赛事,扩大体育赛事辐射效应,实现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让水晶晶南浔更有活力、更具实力、更富魅力。

  据悉,本次赛事持续两天,分为场地障碍技巧挑战赛、5公里古镇河道长程赛、龙板冲刺绕标赛,同时特别设置2020第一届Board Battle冲浪滑板挑战赛。参赛的200多名优秀运动员,均是从全国十大赛区,12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赛道设在南浔古镇景区的清平桥水域,比赛中选手途经双桥、百间楼等南浔镇古建筑群,在激烈比赛的同时,还欣赏到独特的江南水乡韵味。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