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七旬老人组“热血篮球团”:为“热爱”风雨不误

时间:2021-03-25 21:31 来源: 综合整理 编辑:阿朵

  中新网长春3月25日电 (谭伟旗)接球、运球、投篮……76岁的刘树文“潇洒”地晃出空挡,精准利落地完成得分。即使25日的吉林长春有些风大,但老伙伴们还是和往常一样约上一场。

  这群老人有20多位,平均年龄高于70岁,打篮球是他们的共同爱好。“退休后,我一直坚持打球,现在都快成我的新职业了。”刘树文对记者说。

  年轻时就很喜欢篮球,退休后的十几年里,刘树文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老伙计。“我们队伍人多,大家都是周边几个社区的,通过打球互相认识的。”

  老人介绍,除了强风天气外,即便雨雪天大家也会“如约而至”,冬天场地有积雪时,众人就合力清扫干净再打。“人多打全场,人少就打半场。”  

  “今天打半场,我们和球场上其他年轻人一起玩。”“老年队”队员孙方说,打篮球让自己心情愉快,身体素质也好了不少,篮球场仿佛是一台时光机器,让他们回到了青年时期。

  当天临时组成的“老青”混合场场面激烈,老人们目光锐利,动作敏捷,从传球到投篮一气呵成,技巧和心态丝毫不输年轻人。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