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万米接力超级联赛2021首站广州鸣笛

时间:2021-03-28 10:49 来源: 综合整理 编辑:阿朵

  中新网广州3月28日电 (记者 唐贵江)3月28日,粤港澳大湾区万米接力超级联赛广州站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本次赛事由广东省体育局任指导单位,广东省田径协会、广州市体育局主办,广州站由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承办,这也是超级联赛2021年第一场赛事

  该赛事意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国际性业余跑者场地赛和全民参与的大湾区品牌赛事。联赛将从2021年起在全省范围内每年举办,广州站为2021年第一站,分站赛还将覆盖深圳、东莞、珠海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

粤港澳大湾区万米接力超级联赛2021首站广州举行,图为运动员参赛。 唐贵江 摄

粤港澳大湾区万米接力超级联赛2021首站广州举行,图为运动员参赛。 唐贵江 摄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广东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广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田径协会主席刘小青,广东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处长、广东省田径协会副主席庾伟健,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出席启动仪式。

  该万米接力超级联赛分为高校组和公开组,参赛者涵盖高校在读大学生,及大众高水平精英跑者。跑友以四人团体接力形式参赛,最终四人成绩相加作为团队总成绩进行排名。

  除了以四人成绩相加进行总排名,为了增加赛事的竞技性,组委会还将针对公开组各参赛队员的个人万米成绩,进行本站万米成绩个人前100排名。

  赛场上的精彩角逐引人入胜,场外的赛事服务也丰富多彩。为帮助跑友保持体能,组委会设置了充足的补给站,还为跑友提供水、功能饮料、能量胶、盐丸和琳琅满目的时令水果。

  为确保赛事的安全性,跑友入场时统一进行了粤康码检查和体温监测。赛道上也安排医护人员和医疗志愿者,全方位护航参赛跑友的人身安全,若有突发情况,及时就医。(完)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