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sports:惊心动魄的战役,越南实力不弱,国足艰难取胜!

时间:2021-10-08 14:36 来源: 中国体坛网 编辑:阿朵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1点十二强赛第3轮一场关键之战在阿联酋打响,对阵双方是中国队和越南队。国庆假期结束,第二天就要上班,但仍然有无数球迷爬起来支持国足,选择在凌晨看球。这场比赛无论是对中国,还是对越南,都是非常重要的比赛。如果中国队本场不能全取三分,也基本意味着与世界杯无缘了,所以备战了一个月的中国队也是压力非常大。

2d0577e5daa8a8ad1ade64ec44fde7f7

比赛开场后,中国队快速进入状态,在前30分钟对越南形成了压制,张玉宁、武磊、艾克森轮番射门。张玉宁还在比赛第36分钟有过一次进球,可惜被判越位,进球无效。

30分钟后越南人也逐渐找到比赛感觉,阮光海、阮俊英等人也是接连起脚远射,虽然暂时没能威胁到颜骏凌,但也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

如果说上半场比赛双方还带有一丝试探,下半场比赛才是真正的较量,也是本场比赛最精彩的45分钟。下半场刚开场,双方就大打对攻,张玉宁有过几次威胁射门,越南队的配合也造成了国足门前的混乱。但真正打开局面的还是张玉宁。比赛第52分钟,张玉宁头球摆渡,武磊直接获得单刀机会,可惜他的推射打在了对面守门员的身上,还好张玉宁跟进及时,补射得手,1-0!中国队获得了领先!

63ba742ed168ec11e4bfb7d28a755b45

球虽然进了,但武磊的单刀仍然饱受质疑,缺乏变化,只会推射,不敢过门将或是挑射、搓射等其他方式,但好在张玉宁的补射救了武磊,没有痛失良机。

打开局面后,中国队心态立马不一样了,在场上动作更加从容,蒿俊闵的过人极具威胁,给越南防线制造了非常大的混乱。75分钟,同在上港踢过球的武磊和王燊超关键时刻展现了默契,二人从上海东亚到上海上港一直是非常好的队友,这一次,王燊超禁区外围直接起球,找到了埋伏在禁区内的武磊,后者头球一顶,轻松破门,2-0!

Australia set World Cup record, Wu rescues China - RTHK

不过领先后,越南队开始大举进攻,这时候越南人脚下灵活配合默契的优势展现出来,制造了几次大的威胁。比赛第80分钟,胡晋才挑球过人后直接射门,颜骏凌扑救不及被越南人扳回一球!

比赛第89分钟,阮光海送出致命直塞,阮进灵单刀打进!2-2!

比赛第94分钟,又是王燊超,送出威胁传中找到了武磊,后者倒地铲射,中国队绝杀!3-2!

China vs Vietnam 3-2 All Goals & Highlights 07/10/2021 - YouTube

这是一场艰难的战役,中国队绝杀越南,赢得十分不容易,赛后,中国队也要吸取教训,如何踢领先后的比赛,也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