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sport 世预赛:沙特VS中国,武磊拯救国足,中国加油拿下沙特

时间:2021-10-11 13:59 来源: 中国体坛网 编辑:阿朵


拿下与越南队的比赛后,中国队总算能喘一口气,缓解一下前两轮比赛输球的压力。说实话赢越南并不轻松,虽然在整体实力来看中国队占据优势。同时在下半场也是连续2粒进球入账,70分钟还取得2球的领先,看似胜券在握。但越南队斗志很强,即便两球落后也绝不放弃,一次又一次短传配合,中路渗透。越南队的第一球也是胡晋才个人能力的精彩展现,第二球则是成功的战术配合。应当承认,这场比赛中国队所展现的战术配合距离越南是有一定差距的。若不是武磊最后时刻的绝杀,中国队三战皆负恐怕真的要提前出局了。

拿下越南虽然手握3个积分与日本一样,但中国队面临的压力仍然很大,这场与沙特的比赛才是出线的关键之战。沙特3战全胜,并非偶然。首先沙特的两名中卫马杜、阿姆里表现得非常稳健,与日本的比赛两人各贡献了一次关键铲断,整场比赛基本没给日本太好的机会。

另外,沙特的身体对抗也明显也过往有了很大提升,本就是中东国家,在人种上还是占有优势,而日本在与沙特的身体对抗方面也基本都是处于下风。过去人们普遍认为沙特进攻只靠前场球员个人能力,但现在的沙特风格变了,进攻更加整体,踢法越来越有战术和针对性。另外球队头号射手谢赫里在队内的作用和武磊类似,都是利用出色的跑位和穿插来制造机会。两名中场大将沙赫拉尼和马尔基甚至能让日本的中场球员南野拓实和原口元气都出不来球,更为重要的是,他们曾经的短板定位球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甚至成为了球队进攻的主要武器。

虽然沙特媒体狂妄自大,宣称对阵中国队就是小组最强对阵小组最弱。我们中国队当然不希望听到这样的言论,但且不说沙特是否是小组最强,最起码三战全胜还是有一定含金量的,中国队要想办法研究沙特的战术特点,给出自己的解决办法。最后,归化球员阿兰洛国富得到的出场机会还是太少了点,这场与沙特的关键战,希望能多给二人一些时间吧。中国队加油,拿下沙特!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